许昌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长葛市进行行政指导和示范创建培育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05  查看次数:

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入开展,提升我市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11月4日,许昌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长葛市进行行政指导和示范创建培育工作。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晓克、河南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周宇科长、许昌市和长葛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及许昌市税务局等相关人员参加。

 

本次活动共开展了三项工作,一是协调指导长葛市组织开展了依法行政暨服务型行政执法培训;二是对长葛市市场监管局进行了依法行政示范创建培育指导,对长葛市税务局进行了服务型行政执法标兵单位示范创建培育指导;三是对长葛市依法行政考核责任单位进行了市县依法行政督导平台培训指导。

 

当天上午,在许昌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协调指导下,长葛市邀请了河南省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师资库成员、河南省公务员面试考官库成员、河南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周宇科长,为长葛市直部门和乡镇分管法治副职、政策法规部门负责人、综合执法部门负责人和行政执法人员260余人进行了依法行政暨服务型行政执法专题培训。培训会上,周宇科长运用心理生理学、管理社会学等多学科知识,通过典型案例和经典语言小故事,深入浅出、全面透彻的讲解了法治政府建设框架中的服务型行政执法时代背景、现实意义、有关内容和基本要求,让参会人员切实感受到了在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转变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改进执法方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周宇科长的授课,对该市行政执法部门及行政执法人员更好地开展行政执法、提升行政执法效果起到了较好的指导意义,赢得了参会人员的普遍欢迎和好评。

 

培训结束后,周宇科长、许昌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长葛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对长葛市市场监管局进行了依法行政示范创建培育指导工作。培育指导活动中,听取了该局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汇报,并按照创建指标要求,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及行政执法面临的新形势,对该局示范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当天下午,周宇科长、许昌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长葛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许昌市税务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对长葛市税务局进行了服务型行政执法标兵单位示范创建的培育指导。培育指导采取实地走访、查看资料、交流座谈等形式进行,对该局在示范创建工作中的好的经验和做法予以了肯定和鼓励,并结合示范创建工作要求和执法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示范创建培育指导活动结束后,许昌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长葛市市县依法行政督导平台进行了实地指导,在长葛市2020年度市县依法行政督导平台培训会上对该市相关责任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