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济源市司法局莅临我市参观交流基层司法所建设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26  查看次数:

6月23日,漯河市司法局和济源市司法局来我市参观交流基层司法所建设工作,在许昌市司法局的精心安排下,漯河市司法局基层工作科科长和济源市司法局副局长董存友一行近百人先后到长葛市司法局老城司法所、和尚桥司法所、社区矫正中心、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基地,建安区五女店司法所,魏都区北大司法所进行了参观交流。
    每到一处,外我两地人员相互交流司法行政基层工作经验,我市司法所长们一路精心讲解,从五星级司法所创建的经费保障、使用面积、功能室设置、档案管理、标牌制作、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设立和规范服务等进行深入交流,对参观交流人员的提问一一进行解答,对当前司法行政基层工作中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特别是对当前疫情期间基层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提出各自的解决方案,供大家参考。
    漯河和济源参观交流人员对我市基层司法所建设中的人民调解室、社区矫正宣告室、心理咨询室和视频会议室等设置规范有序给予高度赞扬,对许昌市基层工作的做法也给予了肯定,认为许昌基层工作开展比较扎实,司法所基础设施到位,环境优美,人员力量配置强,工作模式好,为基层工作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值得借鉴。
这次的参观交流,使外我两地对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相互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司法行政基层工作者的协同配合,有利于更好地服务群众,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