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司法局传达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20-04-27  查看次数:

4月26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克俭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实干、锐意进取,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一、提升政治站位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莅许调研讲话精神,与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捆在一起抓,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要求上来。
    二、认清大势跟进
    清醒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及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坚持稳字当头、顺势而为,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以“稳”保“进”,以“进”促“稳”,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细落地落实,推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跨越发展。
    三、聚焦服务大局
    自觉把司法行政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认真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职责使命,统筹推进法治许昌、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聚力为“智造”打造最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宜居”营造最美的社会和谐氛围。
    四、加强队伍建设
    按照党对政法队伍建设“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持续改进作风,强化斗争精神,锻造过硬素质,进一步浓厚“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政治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