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司法局召开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3-11-08  查看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月6日下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司法局党组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巡察组全体同志、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一室同志、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共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赵二杰作了动员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方晓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赵二杰强调,巡视巡察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政法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察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以巡察工作高质量为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准确把握专项巡察监督重点,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政法领域特点,围绕“4个紧盯、2个加强”,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查找偏差,以有力有效政治巡察促进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期间,同步开展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此次专项巡察,是市委交给第六巡察组和市司法局党组的共同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通过高质量巡察监督,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保巡察取得扎实成效。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方晓代表局党组表态,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强化纪律意识,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要坚持统筹推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市委第六巡察组在市司法局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察50天(2023年11月6日至12月25日)。巡察期间,主要受理反映市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以及关键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联系方式如下:

一、专门值班电话:0374-3356028(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

二、接收短信手机:18836129973(只接收短信,不接听电话);

三、专用邮政信箱:河南省许昌市信箱A098;

四、电子邮箱:xcswxcz0706@163.com;

五、联系信箱:在许昌市司法局机关和文峰路与八一路交叉口许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市委第六巡察组联系信箱”。

按照有关规定,上述信访渠道于2023年11月6日开通,12月20日下午17:00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