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乡村行 护航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发布时间:2023-09-21  查看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护航助力全市乡村振兴,9月21日,许昌市司法局组织普法宣传、法律援助、公证仲裁、司法鉴定等法律专业人员来到长葛市佛耳湖镇周庄村,开展“法律服务乡村行”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答疑解惑、以案释法。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拉家常、发放普法宣传册、讲述法治案例、现场受理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有关乡村振兴、电信诈骗、土地流转、治安管理、耕地保护、财产公证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种法律法规知识,引导村民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本次活动共发放《宪法》《八五普法进乡村》《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治宣传资料400余册,宣传物品3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6人次。

“平常我们接触不到这些法律知识,现在有专门的进村法律服务,讲得内容还都和大家生活有关,让我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我会把这些讲给家里人听,让大家更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现场参与活动的村民说。

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村民体验了一场深刻的法治课,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

下一步,许昌市司法局将持续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六进”“宪法为您遮风雨”“法律服务乡村行”等活动,以广大群众法治需求为导向,开展多轮点对点、面对面的法律志愿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