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司法局组织召开许昌市行政裁决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21  查看次数:

2022年9月19日,许昌市司法局组织召开许昌市行政裁决工作培训会议,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市水利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家涉及行政裁决事项的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司法局相关业务股室参加了本次会议。

加强行政裁决工作有利于促成民事矛盾纠纷的快速解决,发挥化解民事纠纷的“分流阀”作用,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对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我市行政裁决工作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夯实了我市行政裁决工作基础,推动了我市行政裁决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参会的市直部门和县(市、区)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行政裁决工作的认识,今后将积极履行裁决职责,着力优化程序规定,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努力将民事纠纷化解在行政管理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