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许昌考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动员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15  查看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省司法厅关于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工作安排,研究部署2022年我市组织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各项工作,组织和号召全局干部职工提升站位、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     

914日,许昌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许昌考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动员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必贤主持,全体考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许昌市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实施方案》,对许昌考区2022年法考工作进行说明,对考务工作和人员分工进行安排和培训,对考试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动员会上,刘必贤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今年法考组织工作的复杂性,充分认识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这个时间节点的高度敏感性和特殊性,确保我市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充分认识法考与大学四六级考试时间重合,全国疫情局部多发,省内地市疫情散发,常态化疫情防控难度增加,为精准防控带来许多困难;要充分认识报考人数创下历史新高,对考务组织实施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难度、压力。二要强化三保障,确保三安全。要强化考试机位保障、供电保障和网络保障,确保考场安全、考试安全、人员安全。三要尽责守纪,提升服务理念。每名同志要清楚岗位职责、工作流程、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做到人人思路清晰、流程熟练;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将工作细化到每一步、每一点;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考生的工作理念,为考生提供优质高效、精准便捷的考试服务;要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后,各工作组组长分别递交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