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举办2022年全市行政执法人员线上培训班
来源:发布时间:2022-07-01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格行政执法程序,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促进行政执法规范化、法治化,6月27日-29日,许昌市司法局举办了2022年许昌市行政执法人员线上培训班,对全市1100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进行在线培训。

本次培训全程采用网络直播授课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主要有《行政处罚法》新旧对比解析、行政执法程序及行为规范、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解析、执法证据的类型与收集、审查、保存、运用方法、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规范行使和监督和服务型行政执法等课程。在线培训过程中,网络授课老师围绕从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处罚法》的具体修订内容等方面,结合执法实践中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解读了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中的多项新规定、行政执法的原则和要求等内容。

培训结束后,广大行政执法人员纷纷表示,培训课程内容与执法实践结合紧密,针对性、实用性较强,促进了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的学习掌握,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