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组莅许调研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28  查看次数:

6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范修芳一行莅临许昌,对《社区矫正法》贯彻落实情况及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雷、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董留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尚根法、市人大内司工委主任王万涛和市司法局局长杨方晓等陪同调研。

省人大调研组先后来到魏都区新兴司法所、魏北司法所和禹州市社区矫正中心,全面了解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在实地调研结束后,召开了社区矫正工作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雷主持,省人大调研组范修芳主任在介绍本次调研的目的后,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董留民对许昌市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和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范修芳主任对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创新模式进行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根据社区矫正实际情况,为社区矫正条例的制定提供切实可行的依据;二要注重建管结合,保障基层社区矫正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多措并举,多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四要重基础建设保障,提高社区矫正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