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23  查看次数:

6月21日,许昌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圆满闭幕。许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方晓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刘必贤主持。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许昌市律师协会理事会、监事会成员。杨志华当选为市律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王懿、李金创、李勇、忻春峰、陈华兴、董小菡当选为市律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马红军当选为市律师协会第五届监事会监事长,乔宏典、张毛丽当选为市律师协会第五届监事会副监事长;张旭辉被选聘为市律师协会秘书长。会上,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在许昌市司法局党组、许昌市律师行业党委的领导下,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做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模范实践者、积极传播者。带领本届律协认真履职,真正做到想律师之所想,急律师之所急,及时回应大家所盼,及时落实大家所念。进一步关注律师权益的维护、行业地位的提高、执业环境的改善,做好律师的娘家人。

    最后,许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方晓讲话指出,这次大会是我市律师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许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先行,擦亮与党同心同向的政治本色。要树牢党建带队建、促业务观念,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律师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彰显律师队伍的使命担当。要强化大局意识,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要拓展服务领域,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要担当社会责任,不断提升律师队伍形象,要积极参与普法宣传教育,积极做好矛盾风险化解,主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三是坚持两结合、两促进,全面推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要加快培育律师队伍的职业精神,做到有政治信仰、有高尚的品质、有渊博的知识、有积极的心态;要转变观念,构建新型的司法人员与律师关系,做到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相互监督,正当交往、良性互动;要建管并举,充分发挥行业管理职能,要健全组织,明确职能,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敢于“亮剑”,正风肃纪,用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许昌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