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司法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2-01-07  查看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228日下午,许昌市司法局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董跃民同志为局党员干部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必贤主持宣讲报告会,局机关党员干部和天平公证处、律师行业党委相关同志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组织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唱响了红色歌曲《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董跃民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宣言”为主题,从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决议》的主要内容、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方面进行系统宣讲,深入讲解了百年党史上三个《历史决议》,重点阐述了“两个确立”的历史意义和四个伟大成就、“十个明确”的最新理论成果、新时代13个领域的历史性成就、“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生动阐释了党的历史之光、思想之光、理论之光、道路之光。

 

就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的“三次历史性飞跃”,深刻理解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任务使命,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二是要采取多种形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八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层层传达、深刻领会,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三是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强大动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全力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谋划好明年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决守住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许昌司法行政事业实现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