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法治政府建设实地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发布时间:2021-12-28  查看次数:

为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按照许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12月22日至24日,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6个考核组,分别由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司法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等部门有关领导任组长,邀请市人大、市政协、市统计局和新闻媒体全程监督,对各县(市、区)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和39个市直部门、有关单位进行了实地考核。

据了解,许昌市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核由督导平台(日常)考核、实地(集中)考核、加减分评定三部分组成。考核中,考核组对各单位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情况、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制度机制的建设情况等内容进行实地查看,对各单位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对创建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进行推动。

“此次考核是对全市各单位依法行政能力的一次‘把脉问诊’,是对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短板弱项的一次深入摸底排查,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继续加大法治政府建设力度,不断提升政府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着力构建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许昌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方晓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