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21-03-09  查看次数:

3月8日,许昌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司法部和市委、省司法厅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精神和要求,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省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康艳、联络员吴培柱、司法行政专班成员姚明军到会指导,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克俭作动员部署。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学东主持。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行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教育整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许昌、法治许昌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把握任务要求,抓牢重点环节,下大力、出实招,提升教育整顿实效。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筑牢“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根基;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坚决整肃影响执法司法公正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总结提升,深化问题整改,建章立制、评估总结,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责任落实,抗稳抗牢责任,坚持靠前指挥、具体指导、统筹推进;要严明纪律要求,坚决服从驻点指导组的指导,不折不扣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点任务。要抓好工作统筹,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全国“两会”安保维稳、推进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抓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整顿工作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司法局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