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召开迎接省2020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工作协调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05  查看次数:

为全面做好我市迎接省2020年度依法行政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省依法行政考核工作顺利进行,12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了迎接省2020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工作协调会。会议由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克俭主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晓克对迎检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市政府办副主任李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指示精神,对《河南省2020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实施方案》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并就迎考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责任到了具体部门。
   会议要求,一要真重视,切实提高认识。要站位全局、立足我市,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意识,真正重视、切实做好今年的依法行政考核迎检工作;二要抓落实,过细做好迎检准备。要拿出百米冲刺的劲头,紧抓快干,过细准备,要“过筛子”,紧紧围绕依法行政考核任务,对所承担的考核指标任务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已经完成或达标的项目要提高标准档次,创品牌、造亮点,高效推进,集中攻坚,抓紧整改,确保工作无遗漏,落实要达标;三要强责任,切实提高迎检工作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以坚强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迎接任务的落实,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主动靠前指挥,对依法行政考核工作重要任务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深入一线解决问题,不折不扣的抓好考核指标目标完成。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领导,提高站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法治政府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站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的高度,把迎接考核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二是精心组织,提质增效。要认真对照省考核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建强工作专班,精心组织好迎考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要加强工作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在省依法行政考核中交出一份高质量的答卷。三是强化担当,落实责任。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全力迎接好省依法行政工作考核。市委、市政府将把各地各单位依法行政工作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指标体系,作为衡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督促和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履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职责。
   市法治政府建设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市直各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7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