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鄢陵县市场监管局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创建工作进行培育指导
来源:发布时间:2020-10-19  查看次数:

10月16日下午,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晓克带队,对鄢陵县市场监管局的服务型行政示范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培育指导。

这次培育指导严格按照省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创建工作要求进行,共分两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许昌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协调河南省服务型行政执法师资库专家、河南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赵睿科长,于当天下午,为该局全体执法人员进行了服务型行政执法专题培训。

 

赵睿老师从法治政府建设框架中的服务型行政执法、服务型行政执法提出的背景、基本理念、基本要求和取得的显著成效五个方面,结合省内外行政执法中的典型案例,对服务型行政执法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阐释,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第二个阶段是培训结束后,许昌市、鄢陵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该局的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现场指导通过观看该局制作的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创建工作PPT、该局局长赵红亮进行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创建工作汇报汇报、座谈交流和查看该局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有关资料等方式进行。

 

在现场指导过程中,省服务型行政执法师资库成员、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赵睿科长和许昌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晓克等人,分别对该局的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创建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指导意见,并要求该局认真对照河南省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创建指标要求,扎实做好组织领导、行政指导、学习培训和法律防控风险等工作,通过示范创建,进一步促执法理念转变、执法方式改进、执法水平和能力提升。

据悉,这次开展的对鄢陵县市场监管局的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创建培育指导,是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示范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活动的开展,不仅对鄢陵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的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创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而且对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整体工作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形成品牌、全面提升都有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