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司法局开展2020年拟任司法鉴定人执业能力考核评价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10-13  查看次数:

根据《司法部关于严格准入严格监管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的意见》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司法鉴定人准入管理、保障鉴定质量、维护司法鉴定行业公信力,10月10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专家评审组对胡宏阁等9名拟任司法鉴定人进行执业能力考核评价。
  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乔中彬首先会同专家组成员和拟任司法鉴定人进行了座谈。
  乔中彬指出,开展专业技能和执业能力考核评价不仅是对拟任司法鉴定人能力素质的全面检验,更是司法行政机关严格准入、严格监管的重要体现;把控好司法鉴定人的质量就相当于把控住了司法鉴定的质量;乔中彬希望,专家组成员恪守“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执业理念,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我市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司法鉴定执业队伍贡献力量;乔中彬要求,各位拟任司法鉴定人要正确对待考核评价工作,在全面展示自己的专业技术能力水平的同时,也要保持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和专家多请教多交流,争取取得满意的结果,早日步入司法鉴定人队伍,为我市司法鉴定行业的创造性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随后,专家组严格对照《拟任司法鉴定人专业技能和执业能力考核评价表》分组依次对法医临床鉴定、法医病理鉴定类别的9名拟任司法鉴定人的个人能力素质进行综合考核评价。此次能力考核采取面试形式进行,重点考核申报人员的基础法律知识、司法鉴定相关操作规范和专业理论知识等。考核完毕后,由考评专家根据考核情况出具综合评价意见。经考评,本次申报司法鉴定执业的9名拟任司法鉴定人,全部顺利通过此次考核,并受到了专家组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