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普法办莅许调研法治县(市、区)创建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27  查看次数:

9月23日,省普法办二级调研员胡楠、三级主任科员王海宾等一行莅临许昌市襄城县、鄢陵县调硏法治县(市、区)创建工作,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王新民等一同参加调研。
  在襄城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陪同调研组认真查看了各类档案资料,并就襄城县法治创建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随后调研组深入库庄镇第一初级中学、湛北乡七里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首山法治文化广场、县人民检察院、城关镇北关社区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并对襄城县法治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调研组指出,法治是社会发展之基,希望襄城县以省“法治县”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法治工作成果,创新工作思路,培育法治新亮点,打造法治新品牌,努力开创普法工作的新局面,为襄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法治保障。
  在鄢陵县,调研组听取了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府副县长张国志对法治县创建情况的介绍,并就创建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调研组详细查阅了法治创建工作档案资料,实地查看了县市场监管局、廉政文化广场、家家法治文化游园、柏梁镇姚家社区等法治文化阵地,同时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法治鄢陵”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鄢陵县法治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法治长廊、法治广场、法治游园等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要联动文化部门,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利用信息化开展宣传,扩大法治宣传影响力,最终实现群众幸福感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