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关键强素质 法治建设促提升——许昌市举办全市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12  查看次数:

“《民法典》的颁布,涵盖范围广泛,内容丰富,对人们日常生产生活影响很大,通过今天的培训学习,我认识到《民法典》不仅对群众作用很大,对我们行政机关及工作人员同样意义非凡,我们党政机关及工作人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9月10日上午,参加了许昌市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后,中共许昌市纪委监委驻许昌市发改委纪检组长詹良甫深有感触地说。
    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向纵深开展,当天上午,许昌市委组织部与许昌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在许昌市委党校举办了“许昌市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培训班邀请许昌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许昌市委党校副教授刘玉民授课。刘玉民副教授以《民法典——国家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证》为题,为参加培训的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近40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法治专题培训。
    刘玉民副教授从制定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编撰工作情况、民法典编撰坚持的原则、民法典各部门要解决的问题、民法典的结构体系和主要内容以及此次民法典编撰的亮点等六个方面,结合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立足我国当前社会现实,对新中国颁布的第一部《民法典》进行了深刻透彻的阐述。刘教授的授课,紧扣时代背景,贴近生活现实,通过以案释法的授课方式,融知识性、趣味性和实用性于一体,形象生动,清晰易懂,受到了参训人员的普遍欢迎和好评。
    此次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的召开,是提升许昌市广大领导干部法律素养,增强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的良好开端,也将进一步推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