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司法局:以“三化”为统领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08  查看次数:

许昌市建安区司法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突出便民利民、提升效能、源头把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新期待、新要求。

一是以规范化为抓手,以流程优化、机制健全、运转有序、服务优质为目标,坚持工作场所和设备设施规范化、工作制度规范化、监督管理规范化,合理调度分配优质法治资源,形成力量聚合和工作融合之态,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的服务功能和服务质量,建设标准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打造建安人的“法律之家”。

二是以信息化为支撑,率先推出“智慧司法”服务理念,精心编织“1+3+N”(一个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三大平台,N项公共法律服务业务)公共法律服务网,以智能化信息技术推动公共法律服务模式向移动服务、随身服务、个性服务、智慧服务的方向发展,实现公共法律服务供给与需求之间的无缝对接,真正实现线上咨询、线上预约、线上申请的承诺,做群众时刻在线的智能法律顾问。

三是以专业化为标准,推动优质法律服务重心下移。建设高质量的专业队伍,整合社会法治资源,开展专项法律服务,打造工作亮点,培育服务品牌,培育有建安特色的公共法律服务品牌。(文章原载于8月31日《河南日报》第1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