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20-08-16  查看次数:

8月13日上午,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和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形势,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克俭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克俭指出,年初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省司法厅和市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聚焦聚力主责主业,坚持在聚焦疫情防控头等大事中主动担当,坚持在紧扣法治建设主责主业中持续发力,坚持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中积极作为,坚持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大局中发挥职能,坚持在突出党建队建主题主线中凝心聚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和进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创造了崭新业绩,贡献了重要力量。
    董克俭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七五”普法、《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的收官之年,也是司法行政系统“四化”建设的起步之年,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做好司法行政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全系统要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坚持做到“六个着力”,重点完成好以下六个方面任务:慎终如始,着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精心筹划,着力强化推进法治建设的顶层设计;久久为功,着力维护全市社会安全稳定;固本强基,着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善作善成,着力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统筹兼顾,着力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董克俭要求,要落实落实再落实。一打纲领,不如一个行动。要坚定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不动摇,主动对标对表,找差距、定措施、抓落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身下步工作。要坚持深化认识抓落实、抬高标杆抓落实、形成合力抓落实、目标导向抓落实,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为全市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赵富忠主持会议,长葛市司法局、建安区司法局进行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局机关会议室,各县(市、区)司法局设分会场。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市局机关全体同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市天平公证处、市律师协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全体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