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司法局:念好“三字经” 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安全
来源:发布时间:2020-03-06  查看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襄城县司法局迅速行动,突出抓好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稳定,念好“快”“正”“严”“三字经”,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矫正监管双安全。
    “快”:快速部署落实
    疫情发生后,该局高度重视,迅速传达上级指示精神,组织16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司法所对全县30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的矫正监管情况进行摸排,对社区矫正对象是否接触疫区返回人员、是否有发烧咳嗽等症状进行逐 人登记,一日一报,确保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信息排查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反馈准确、及时。
    “正”:正面宣传引导
    为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对疫情认知程度,正确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该局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认真观看疫情防控短视频,并通过微信给社区矫正对象发送了《致全县社区矫对象的一封信》,告知社区矫正对象要勤洗手、戴口罩,做好日常防护;少出门、少聚集,不参加广场舞等群体性活动;身体出现不适,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积极配合司法行政部门和村(居)开展疫情排查和登记工作,自觉遵守上级现行应急规定;不信谣,不通过微信、朋友圈散布谣言。
    “严”:严格日常监管
    该局要求16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司法所监督社区矫正对象每天利用“豫在矫”APP发送所在位置、进行面部及声纹验证;充分运用“社区矫正综合管理指挥平台”和“豫矫通”APP的工作便利性,分析比对社区矫正对象活动轨迹,对一定时间内多次出入商场、医院等人流密集场所的,实施电话提醒、告诫;对关机离线报警信息频次较高的社区矫正对象,通过电话及时沟通,查明原因,消除隐患;对因疫情防控迟滞、无法返回的,安排专人实施远程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