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重信司法鉴定所通过河南省首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
来源:发布时间:2020-03-09  查看次数:

2020年2月24日,许昌重信司法鉴定所获得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资质认定项目为亲权鉴定(三联体)、亲权鉴定(二联体)。该机构是全省首批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的司法鉴定机构,也是我市唯一一家具有法医物证亲权鉴定执业范围的司法鉴定机构。
    许昌重信司法鉴定所是经河南省司法厅批准,具有授权法人资格,依法成立面向社会服务的司法鉴定机构。该机构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坚持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执业理念,积极对涉及法律的法医类专业问题进行鉴定,为许昌及周边地市的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具体执业范围包括法医病理鉴定(死亡原因鉴定、致伤方式判断),法医临床鉴定(视觉功能鉴定、伤残程度鉴定),法医物证鉴定(个体识别、亲权鉴定(三联体)、亲权鉴定(二联体)。2012年,许昌重信司法鉴定所被河南省司法鉴定人协会评为“优秀司法鉴定机构”;2015年被许昌司法鉴定人协会授予“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9年12月,根据河南省司法厅、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司法鉴定机构资质认定工作的通知》(豫司文2019 118号)文件要求和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司法鉴定机构要求》等相关认定标准, 许昌市司法局司法鉴定科指导许昌重信司法鉴定所认真准备资质认定材料,完成了初审、推荐和报送工作,并于2020年1月11日-12日圆满迎检省司法鉴定机构资质认定技术评审组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2020年2月24日,许昌重信司法鉴定所顺利获得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这标志着我市司法鉴定行业质量管理体系的进一步建立健全,为持续提高司法鉴定的科学性、权威性和可靠性,推动全市司法鉴定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技术准备和专业支持。
    据悉,近期我市另一家司法鉴定机构许昌建安司法鉴定所法医毒物挥发性毒物(乙醇)类资质认定工作也已进入拟现场评审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