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支援武汉医疗队出征 胡五岳提出要求 王志宏等参加仪式
来源:发布时间:2020-02-16  查看次数: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勇于担当,不辱使命。”2月15日中午,许昌市支援武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出征仪式在市卫健委举行。市委书记胡五岳出席仪式为医疗队送行,市领导王志宏、李海峰、魏琦参加仪式。

胡五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医疗队全体成员致以崇高敬意,并通过他们向奋战在疫情防控救治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胡五岳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正处于抗击疫情最关键、最吃劲的时期,作为全市医疗战线的优秀代表,大家即将奔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第一线开展工作。希望大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全力以赴救治病患,为打赢阻击战、战胜疫情作出许昌贡献。要自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遵从统一调度,加强组织领导,圆满完成承担的使命和任务,树立许昌的良好形象。

胡五岳说,抗击疫情任务艰巨、工作强度大,希望大家在全力救治病患、出色完成任务的同时,科学防护、劳逸结合,切实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始终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悉心关爱照顾奔赴武汉同志们的家人,帮助解决他们的所需所急、所忧所盼,真正让医疗队员在一线安心工作、全力战斗。

据介绍,许昌市支援武汉医疗队共有医护人员41名,由8名医生、32名护士和1名感控专家组成,他们来自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禹州市人民医院等市、县医院。医疗队到达武汉后,将前往方舱医院参与救治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