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许昌各县(市、区)普法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发布时间:2019-12-10  查看次数:

今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推动全市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许昌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各县(市、区)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载体、提高宣传实效,为全市人民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法治文化盛宴。
    鄢陵县
    12月4号,鄢陵县委宣传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和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当天,鄢陵县司法局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升国旗和重温宪法誓词、举办普法文艺演出、组织宣传车队、展出宣传版面、设立咨询台、发放法治宣传页(册)、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传播宪法知识,进行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多形式宪法宣传,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襄城县
    12月4日上午,襄城县委宣传部、中共襄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襄城县司法局在县市政广场、16个乡镇、县实验小学等多个地点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全县律师进行集中宣誓仪式,还邀请了“快闪”普法宣传队进行精彩的普法节目表演,形式新颖,娱乐性强,受到在场群众的围观和热烈欢迎。为引导青少年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12月5日下午,襄城县司法局在襄城县文昌小学开展以“礼赞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该校五、六年级的八百余名学生参加活动,激发了学生对宪法法律知识的浓厚兴趣,树立青少年维护宪法尊严的意识。
    建安区
    建安区结合“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宣传主题,充分利用普法阵地在北海广场两个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醒目标语;全区15个乡(镇、办事处)由区司法局统筹采购统一规范的宣传帐篷、桌椅、咨询台,通过展板、横幅、图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了多举措、全覆盖的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观念。
    魏都区
    12月4日上午,魏都区司法局在科技广场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物品等形式,集中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解疑释惑,并针对宪法知识、常用法律法规等进行重点宣传。在宣传期间,进行了新入职律师宣誓活动,还开展了快闪文艺演出、宪法知识抢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和参与,气氛活跃,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长葛市
    长葛市司法局除在12·4当天举行千名公职人员集体宪法宣誓外,还开展了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初心”杯宪法知识竞赛、送法下基层、进军营、进网吧、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等多种宣传活动。12月5日上午,长葛市司法局组织河南华灿律师事务所律师和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走进军营,针对部队官兵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讲座,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禹州市
    12月4日上午,禹州市在夏禹公园隆重举行了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展板、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到场群众重点宣传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宪法精神,维护了宪法权威,增强了全民的宪法观念,营造了建设“法治禹州”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