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长葛市举行千名公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发布时间:2019-12-05  查看次数:

为更好的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2月4日,长葛市举行大型“守初心、担使命”12·4国家宪法日千名公职人员集中向宪法宣誓仪式。该市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和市直单位千名公职人员参加活动,市委书记尹俊营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忠民领誓。
    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表示,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庄严活动。全市上下要通过这次宣誓活动,真正在思想上受到洗礼,切实忠于宪法、依法履职、践行使命、实干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宣誓仪式结束后,市领导和广大群众还观摩了宪法宣传成果展。
    据悉,除千名公职人员集体宪法宣誓外,长葛市还举行了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初心”杯宪法知识竞赛、送法下基层、进军营、进网吧、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等多种宣传活动。仅12·4当天,全市各普法责任单位和16个镇、办事处在全市市区和乡村同时开展活动,全市公交车、出租车、商业门店、大型企业、商超、网吧等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公益广告,全市中小学举行了升旗仪式和宪法晨读活动礼赞宪法,百余名法律志愿者走上街头向广大群众免费发放各类法律宣传手册,开展法律咨询和服务,解决群众身边法律问题,满足群众法治需求。据悉,全市共制作宣传版面70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10万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