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司法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9-11-29  查看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细则》和市纪委《2019年许昌市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11月28日,市司法局在局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市天平公证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乔中彬主持。
    会议首先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学东传达《许昌市司法局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建强领学市纪委编发的《许昌市以案促改警示篇》中的典型案例,对全体干部同志开展警示教育。
    随后,党组成员代表王新民和重点科室负责人代表马旭涛进行了表态发言,明确表示要从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不忘初心,始终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表态发言结束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克俭同志作警示教育动员讲话。
    就做好以案促改工作,董克俭同志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清醒头脑,提高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以案促改各项工作要求。各位同志要充分认清党中央的决心和意图,充分认清省、市纪委的态度和要求,充分认清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准确理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开展以案促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严肃认真地查找剖析自身存在问题。要努力克服政治意识不强、特权思想抬头、规矩意识欠缺、工作作风散漫、法纪观念淡薄等自身存在的问题,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增强行动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真正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努力打造学习忠诚干净担当团结的司法行政队伍。全体同志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将以案促改工作和自身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统筹推进,突出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始终保持违纪必究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以案促改常抓不懈。
    最后,党组成员、副局长乔中彬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特别是董克俭同志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二要吸取教训,深刻反思;三要精心实施,注重实效。
    会后,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汲取教训,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抵制各种诱惑能力、筑牢拒腐防变坚强防线,努力争做“学习、忠诚、干净、担当、团结”的司法行政干部,进一步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高质量,为许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