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进社区 普法宣传惠民生——许昌市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11-22  查看次数: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20日下午,许昌市司法局机关党委联合毓秀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文峰广场开展法治宣传便民服务活动,现场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公证服务。
    活动现场,市司法局在人流密集地方设置了法律咨询服务台,特邀河南世纪风律师事务所2名党员律师、天平公证处4名公证员,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债务纠纷、婚姻家庭、物业纠纷、赡养老人、劳资关系、遗嘱公证等法律问题,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市司法局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宪法、国旗法、国徽法、国歌法、莲城释法读本、国内公证办证指南等各类法律知识宣传图册,广泛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营造了良好法治宣传氛围。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发放普法宣传材料1000余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30余人次,接收继承、赠与和遗嘱公证案件各2件,不仅为居民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更增强了居民的法治意识,提高了人民群众学法懂法、依法维权的能力素质,营造了知法学法守法的社会氛围,为社区的和谐稳定和文明进步提供了法律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