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9-11-15  查看次数:

11月13日上午,市司法局专题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暨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崔志国、成员陆晓凯与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中彬同志主持,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外出开会培训的领导干部向会议提交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调研成果书面材料。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的基础上,按照中央关于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方案要求,紧扣“18个是否”,逐一对照检视分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和刀口向内的勇气,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及方向。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自己又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锤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做为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担当,保持斗争精神,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严要求,为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做好清正廉洁的表率。
    在调研成果交流会时,领导班子成员牢牢把握司法为民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分管领域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围绕基层司法所建设、律师行业党建、法制审查和规范性文件管理、城区大气污染防治行政执法监督、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抓党建促脱贫等调研课题,结合调研报告,畅谈了调研体会和成果,提出了调研中发现问题的解决办法和措施建议。
    最后,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崔志国同志作了讲话,认为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思想认识到位,查找问题比较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调研成果交流紧贴实际,思考深刻,内容丰富,并就下步主题教育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