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考区圆满完成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9-10-14  查看次数:

10月13日8时30分,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正式开考。今年的主观题首次实行计算机化考试,许昌考区共有565人(含2018年主观题考试未通过的考生)报名参考,考点设在许昌学院。
    为严明考风考纪,防止作弊行为,许昌市司法局严格落实“九个百分之百”要求,认真压紧压实“一把手责任”和“属地责任”,做到思想、工作、人员、设备、技术到位,确保两阶段考试坚持同样标准和要求。主观题考试阶段,仍然使用人脸识别考务安全系统入场,为严防考生作弊,除了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进行探测之外,考场内设有无线电屏蔽仪,全部考试机之间均安装防窥板,许昌市司法局还会同公安、网信、无线电等部门加强网络监管和考点周边无线电监测,在考场外设置了3辆无线电检测车进行不间断监测干扰,并协调供电部门全力提供安全电力保障,全力营造诚信参考、公平竞争的考试环境。
    当天上午,省司法厅巡视员司九龙莅许指导考务工作,在许昌考区总监考、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克俭的陪同下,实地查看考场布置、无线电监测、电力、医务保障等情况,并对许昌考区考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考试期间,省司法厅督考组进行全程督考,及时了解掌握情况并现场指导考务组织、安排工作,为考试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许昌考区于8月31日顺利完成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工作,主观题考试结束后,今年“法考”的考试环节全部进行完毕。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卷,司法部将于 2019年 11月 30 日公布主观题考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应试人员可在司法部网站自行查阅考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