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民调解工作信息化培训暨司法行政基层工作推进会顺利举行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20  查看次数:

9月18日,许昌市司法局在局六楼会议室举办了为期1天的全市人民调解工作信息化培训暨司法行政基层工作推进会。全市各县(市、区)司法局主管基层工作的副局长、基层科(股)长及司法所所长和骨干人民调解员共计1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和会议。
    此次举办全市人民调解信息化培训是为了贯彻落实全省调解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司法厅关于智能移动人民调解系统建设要求,推动我市人民调解工作信息化主动融入“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建设体系,全面增强人民调解员信息化运用能力和水平,提升调解效率。会议专门邀请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基层工作管理平台设计公司技术指导进行授课,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司法行政基层工作管理系统PC调解系统、移动调解系统和无纸化办公系统操作应用。
    会议还对当前司法行政基层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着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要增强政治责任感,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切实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帮扶,加大纠纷排查力度,切实维护辖区和谐稳定。二是着力做好专职人民调解员配备工作,落实人民调解工作经费。三是加大五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创建力度。力争在11月中旬前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