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19  查看次数:

9月18日,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克俭同志主持学习并作动员讲话,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克俭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切实抓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通知》,围绕“要深入系统学、要融会贯通学、要联系实际学”三个方面作了学习动员。
    他指出,抓好理论武装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前提和基础,要把理论学习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参加集中学习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切实发挥以上率下引领作用。他强调,理论学习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得到新进步、达到新高度,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理论学习采取领学与重大理论观点解读和现场交流的形式进行。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中彬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克俭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阐释解读了“一个统领、三个着力、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的重大理论观点,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富忠领学了习近平在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学东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1、2专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中彬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就司法行政体制改革后,司法行政工作“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总体工作布局,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谈了今后具体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