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天平公证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18  查看次数:

为深入落实市司法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许昌市天平公证处迅速行动,积极响应,9月16日下午,召开了公证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对天平公证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中彬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天平公证处负责人张飞舟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公证管理科负责人常桃桃、天平公证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天平公证处负责人张飞舟传达了市司法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宣读了《许昌市司法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中彬对市天平公证处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明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对党员干部政治再坚定、精神再补钙、思想再充电、工作再加油、局面再创新的重要举措,公证处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
    二要聚焦问题,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要提高站位摆进去,公证处每名同志都不是局外人,要把自己摆进去,积极参加教育活动,做到开展活动与办理公证业务平行作业,交叉作业;要静心凝神学原著,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每次阅读马克思主义原著都是与伟大灵魂对话,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活动开展要形式多样,要采取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以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要立足实际促整改,以学促改,要认真坚持反思问题,整改要有真东西、有针对性,不能大而化之,要结合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着力破除作风上的慵懒散问题、个人主义问题,着力破除思想上存在畏难情绪,不敢难迎难而上的问题,着力破除办理业务上的唯利性,不能很好坚持公证公益属性的问题。
    三要结合实际,解决问题向前进。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切实解决深层次问题,使公证处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实际工作有促进、公证质量有保障、综合服务有提高,确保公证质量这条生命线,推进公证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张飞舟代表天平公证处对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政治教育融进来,二是理论学习学进去,三是各项整改落实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在市天平公证处全体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初心、不负民心,把强烈的担当、从严的要求、务实的作风贯穿于主题教育的每一个环节,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为许昌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