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锣密鼓勤部署,严阵以待备战忙 ——许昌市司法局召开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动员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29  查看次数:

8月28日下午,许昌市司法局召开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动员会,对许昌考区的各项考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动员部署,第二阶段进行考务培训。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邵学东同志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乔中彬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同志参会。
会上,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负责人鲁石根同志宣读了《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许昌考区客观题考试工作方案》,对于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许昌考区组织实施工作进行了安排,对各考务组的职责进行了具体细化,并根据岗位安排和具体职责对各考务组进行了重点培训,确保任务落实到岗、责任落实到人。
    乔中彬同志就如何确保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严格落实“九个百分之百”工作要求和“零失误”的工作目标,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升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组织实施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重要性,把它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清醒头脑,扎实做好考试各项组织工作。
    二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客观题和主观题两阶段考试分别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前后,客观题考试又恰逢考点学校开学报到,考试组织工作难度增大,司法部对考试组织实施环节标准更加严格,必须强化考试组织工作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好各环节工作任务。
    三要齐心协力,精心组织实施。各考务组工作人员要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总要求,熟练掌握岗位职责要求,严格遵守工作流程,切实负起责任,对于考试组织实施期间出现的突发事件、违纪违法行为处置、考务安全等各类问题要按照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妥善解决。
    最后,各考务工作组组长到主席台向党组递交考试责任书,确保2019年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顺利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