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司法局、许昌市律师协会举办“资深律师讲宪法”暨“青年律师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23  查看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司法部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8月22日,许昌市司法局、许昌市律师协会举办了“资深律师讲宪法”暨“青年律师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主要目的是充分运用我市现有律师资源,推动广大律师积极宣讲宪法、服务基层,营造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深入弘扬宪法和法治精神。

许昌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中彬,许昌市律师协会会长、河南名人律师事务所主任董振杰出席启动仪式。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全市35家律师事务所主任、副主任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许昌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张国安宣读了活动方案,许昌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河南君志合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资深律师代表司保平和河南万朋律师事务所青年律师代表李莉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乔中彬指出,开展“资深律师讲宪法”活动,广大律师是重要参与者,我国律师制度是国家法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律师队伍是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律师工作,支持律师队伍在我市法治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组织我市资深律师到各县市区宣讲宪法、弘扬宪法,就是积极发挥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用,履行律师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广大律师要认识到此次活动的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乔中彬强调,参与活动的广大律师要创新思维,坚持运用受人民群众欢迎的宣讲方式,通过灵活多样的方法,用鲜活生动、最接地气的语言和事例,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准宪法和法律内容、讲透宪法精神、讲活宪法要义,把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让法治精神在基层开花结果。

启动仪式的最后,许昌市律师协会会长、河南名人律师事务所主任董振杰为全体参会人员做了宪法讲座观摩演示。

“青年律师基层行”活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提升我市基层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的一项重要举措。青年律师群体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此次活动不仅是满足基层群众法律服务需求的重要举措,更是我市青年律师成长成才的实践平台,青年律师群体有活力有激情,具有充分的法律知识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更应当积极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经济发展,有力促进全民法治观念的提升、推动法治社会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