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由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维稳“百日攻坚”服刑人员集中教育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16  查看次数:

为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制观念、服务意识、悔过自新意识,使社区服刑人员“心中有戒,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8月15日,建安区许由司法所召开社区矫正维稳“百日攻坚”服刑人员警示集中教育活动。
许由司法所张红领所长首先对《河南省社区矫正办法》最新规定进行了解读,并告诫服刑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定位手机管理规定和请销假制度,按照规定参加集中教育学习、义务劳动等活动,对不服从司法所管理规定的服刑人员将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进行处罚,绝不手软。随后,所长张红领结合当前扫黑除恶、安全稳定、防溺水、禁毒、防邪教等普法宣传工作进行了知识普及和教育,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通过开展此次维稳“百日攻坚”服刑人员警示集中教育活动,使社区服刑人员更能常绷安全稳定这根弦,提高在刑意识,时刻感受自由来之不易,珍惜社区矫正机会,更加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做有用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