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法考在即︱我省3.4万人报名参加 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16  查看次数:

8月31日、9月1日,我省3.4万考生将分批次走进全省17个考区、25个考点、375个考场,参加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近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视频会议,对考试组织实施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省司法厅厅长申黎明出席主会场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我省圆满完成了2018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实现了考试安全平稳顺利的目标。截至今年6月份,全省共有6200多名2018年度考生顺利获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为我省法治人才队伍储备了新的力量。
今年我省报考人数达3.4万,再创历史新高。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好司法部“八个百分百”工作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严格督查巡查,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和考试阶段的组织实施工作,确保我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安全、顺利、有序实施。
根据司法部统一安排,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实行分两个批次考试方式,第1批次考试时间为8月31日、第2批次考试时间为9月1日,应试人员由考务系统随机分配参加其中的一个批次考试。客观题考试实行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9月7日,司法部将公布客观题考试成绩,通过客观题考试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于10月13日举行的主观题考试。此次主观题考试以机考为主,同时在漯河市设置纸笔考试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