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05  查看次数:

为深入贯彻许昌市文明办、许昌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共青团许昌市委、许昌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市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并成立了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团队。
    7月30日,由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学东带队,组织志愿服务队10余人到禹州市花石镇白南村、神林店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深入村组低保户、分散供养五保户、大病户、重度残疾人户等7户人家,帮助贫困户清扫屋内卫生、清扫庭院、清运垃圾,对贫困户家中的生活物品进行了整理。志愿者们还与贫困户们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等,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摆脱贫困奔小康。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使贫困户的院容院貌、家容家貌、家居环境有了较大改善,真正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和温暖。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按照《通知》精神,严格工作标准,落实时间要求,开展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有序有力推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