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司法局“三个打造”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发布时间:2019-07-30  查看次数:

今年以来,襄城县司法局全面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通过三项举措,打造党建工作品牌,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司法行政工作发展奠定了有力地组织基础,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

一是打造“一支部一品牌”,突出党建品牌特色。围绕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充分挖掘各党支部工作特色,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打造充满活力、富有特色的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围绕“司法为民争先锋”开展党建活动,组建党员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改变了过去党建虚化的问题,使广大党员有了明确的工作目标。律师党支部围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企业“法治体检”活动,为企业“把脉问诊”就合同管理、劳动用工、健全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等问题提供法律意见、建议,帮助企业健全法律风险预警防范机制。

二是打造“一党小组一特色”,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开展“特色党小组”创建活动,根据工作职责,通过股(室)联合组建的方式,设置三个特色鲜明的党小组:将办公室、政治处等股室联合设置第一党小组,突出从“严治党与制度建设”特色;将法律援助管理股、宣教股、基层股等股室联合设置第二党小组,突出“志愿服务与法制宣传”特色;将社区矫正办公室、公证处等股室联合设置第三党小组,突出“树优良作风创优质服务”特色。三个特色功能党小组,优化了基层党组织设置,进一步夯实了党建工作基础。

三是打造“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发挥先锋示范作用。重点开展党员“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全面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通过摆放党员示范岗牌,主动接受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党员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围绕司法行政业务工作,组织党员开展岗位练兵、岗位竞赛等活动。开展“党员先锋岗”争创工作,积极引导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佳绩、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在中心工作中担当主力,树立起“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发挥了先锋示范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