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中央明方向 凝神聚力抓落实——市司法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19-07-18  查看次数:

7月16日下午,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局长董克俭和其他党组成员,6个支部所属党员共50人参加,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邵学东主持传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机关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对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抓什么、怎么抓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指导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重点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和关键举措,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要全力服务中心大局,把机关党建与司法行政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按照《市直机关党组织服务“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围绕提升服务效能、更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流程、转变工作作风,为企业提供坚强有力的法律服务保障。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照《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和《开展机关党建示范点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认真谋划,精细准备,严格落实,特别是一些制度规定、支部换届、组织生活等要刚性执行。要落实落细“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工作,各支部要积极参与,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困难帮扶、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矛盾调解、法治宣传、便民公证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与城市基层党建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展示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