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网络安全培训 提升网络安全能力
来源:发布时间:2019-07-19  查看次数:

7月18日,司法部举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共担网络安全使命”专题教育培训,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领域重大风险,全面强化网络安全意识,落实网络安全责任,为“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司法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全面加强网络安全工作,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实现新发展提供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的信息化支撑。要进一步规范网络安全管理,健全网络安全责任追究和日常检查考核机制,落实等级保护制度,加强数据安全保护,增强突发网络安全事件的预警、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网络安全监管,搭建统一的可视化安全监测态势感知平台,实现对网站和重要系统的实时监测和研判。组织开展全面“体检”,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和堵塞漏洞,降低安全风险,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

会议通报了司法部网络安全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邀请网络安全专家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