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司法行政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发布时间:2019-06-24  查看次数:

6月19日,司法部党组书记、副部长袁曙宏赴河北省阜城县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考察调研。袁曙宏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司法行政系统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时,袁曙宏指出,要聚焦根本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贯彻总要求,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优质高效做好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和普法宣传等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好更实在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对准具体目标,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切实承担起全面依法治国的新使命新任务。要落实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要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推动司法部和全系统主题教育真正落深落细、落地落实。
在冀期间,袁曙宏还考察了建桥乡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赴马本斋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调研了司法部定点扶贫工作,召开了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慰问了贫困户,看望了驻村干部,研究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亟需解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