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司法局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04-16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安全观, 4月15日上午,襄城县司法局会同县委政法委、县国安办、县公安局等20多个单位,在市政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活动现场,襄城县司法局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普法志愿者向群众认真讲解了国家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容、公民和组织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履行的义务、防恐防暴应急注意事项,以及《反分裂国家法》、《反间谍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强化了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

 

活动期间,该县司法局还动员公证处、社区矫正中心、律师事务所、司法所等所属机构,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飞播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此次宣传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4块,发放普法宣传彩页600余份、国家安全法知识手册200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次,大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有力促进了平安襄城、法治襄城建设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