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班”体验采访活动走进许昌司法
来源:发布时间:2019-04-11  查看次数:

3月28日,许昌市委政法委组织的“今天我当班”体验采访活动走进许昌司法行政系统,邀请中央、省、市级媒体记者,政法网络大V和市委政法委及市法、检、公、司宣传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一线直击许由司法所所长张红领和建安区司法局,用手中的镜头记录基层司法干警繁忙的日常工作,展现许昌司法行政机关在司法改革、信息化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人民调解工作和法律援助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1. 记者走进建安区许由司法所,刚上班的所长张红领正在打开电脑查看社区服刑人员的定位情况。

2. 记者体验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汇报思想表并进行点验。

3.记者直击司法所长张红领正在调解一起家庭财产纠纷矛盾。

4.记者用镜头记录许由办事处社区服刑人员正在开展义务劳动。

5.记者直击司法所通过远程视频调解系统请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值班律师解答调解中的法律问题。

6.记者跟踪采访张红领到因交通事故受伤的社区服刑人员李某家家访。

7.记者走进建安区社区矫正中心,对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和入矫宣告进行采访。

8.记者来到建安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远程视频调解室、律师工作站和新媒体普法工作室,感受建安区司法局在司法改革、信息化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人民调解工作和法律援助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9.许由司法所所长张红领用手机视频的方式回访年前调解的一起涉及金额80多万的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

10.新闻媒体记者、市委政法委和市直政法宣传部门负责人与建安区司法局局长李铁及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建安区委政法委和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宣传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