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刑事审判阶段法律援助全覆盖工作推进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7-09-28  查看次数:

9月26日上午,许昌市司法局和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在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三楼集控中心召开了许昌市刑事审判阶段法律援助全覆盖工作推进会。省司法厅法律援助工作处处长史雪梅、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宝生、市司法局副局长邵学东出席会议。市、县(市、区)人民法院、司法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副局长邵学东传达了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南省司法厅《关于加强审判阶段刑事辩护工作的意见》,并就加强刑事审判阶段法律援助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宝生从推动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改革方面对县区法院提出明确要求。

省司法厅法律援助工作处处长史雪梅对刑事审判阶段法律援助的重要意义、地位、作用等进行了深刻阐述,并强调指出,加强审判阶段的刑事辩护工作,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保障被告人的诉讼权益,不仅是实现刑事法律援助全覆盖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庭审实质化的重要方面,对于进一步完善刑事司法制度,加快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