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榜样引导作用 凝聚向上向善力量——许昌市司法局召开“文明科室”“文明职工”“文明家庭”表彰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2-08-05  查看次数:

8月3日上午,许昌市司法局召开“文明科室”“文明职工”“文明家庭”表彰会,对评选出的文明科室、文明职工和文明家庭进行表彰。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晓克主持,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孟晓克宣读了表彰决定,指出开展文明科室、文明职工、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旨在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弘扬社会正气,倡导文明新风,向先进典型学习、以身边好人为镜、以身边好事为范,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随后,局领导分别为办公室、依法行政指导科等文明科室颁发了奖牌,为张旭辉、肖好等文明职工和马旭涛、刘顺等文明家庭获得者颁发了证书。

为进一步加强局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营造精神振奋、人心凝聚、团结向上的和谐工作氛围,弘扬夫妻和睦、勤俭持家、崇德尚法的良好家庭美德,市司法局开展了2021年度一2022年度“文明科室”“文明职工”“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印发了评选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采取个人申报和各科室推荐相结合方式,由局创文办对参评对象进行评议、打分,报经局党组综合评定研究,最终评选出文明科室4个、文明职工6个、文明家庭4个。

孟晓克要求,受到表彰的科室和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全市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崇德向善,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其他干部职工要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创先争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文明礼仪,创文明、争先进、学典型;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推进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为许昌“一个先行区、五个强市”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