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司法局开展雨霁志愿服务帮扶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2-07-20  查看次数:

  “感谢党委政府,感谢许昌市司法局对我们的关心帮助,给我们送来帮扶救助物品……”7月15日,在魏都区刑满释放人员过渡性安置帮教基地,刑满释放人员陈某接过志愿者递过来的米、面、油等帮扶救助物品时,情不自禁地表达着感激之情。

     为进一步加强对刑满释放人员、社区矫正对象及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教育工作,完善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7月13日至7月15日,在许昌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赵富忠带领下,许昌市雨霁志愿者服务队相继到襄城县、长葛市、魏都区3个县(市、区)刑满释放人员过渡性安置帮教基地开展志愿帮扶活动。市、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雨霁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司法所所长等110余人参加了此次雨霁志愿帮扶活动。

     活动采取设置咨询台、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心理矫正帮扶和发放帮扶物资、赠送学习用品等方式,对刑满释放人员、社区矫正对象及服刑人员家属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健康、择业就业、政策救助、婚姻家庭等问题进行“一对一”答疑解惑,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和心理上遇到的困难问题,引导和激励他们遵纪守法、自食其力,重拾生活信心,早日融入社会,减少和避免重新违法犯罪。

     据悉,此次雨霁志愿服务帮扶活动是近年来许昌市开展规模最大的一次雨霁志愿服务帮扶活动,活动覆盖3个县(市、区),共帮扶救助刑满释放人员、社区矫正对象和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105人,向75名生活相对比较困难的刑满释放人员、社区矫正对象发放了面粉、大米、食用油、电饭煲等生活物资和生活用品,向30名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赠送了书包、文具、汉语词典等学习用品,发放《民法典》《常用法律知识手册》等法律读本、宣传彩页1000余份。

     在谈及下一步工作时,赵富忠说:“市司法局将以此次雨霁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平安建设重点人群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切实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管理服务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加强与重点人群组各成员单位沟通协调,不断提升全市重点人群管理服务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