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王世闯家庭获得2021年度许昌市“最美家庭”
来源:发布时间:2022-07-14  查看次数:

日前,2021年度许昌市“最美家庭”评选揭晓,市司法局政治部副主任王世闯同志家庭上榜。许昌市“最美家庭”活动是由许昌市妇联联合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和市工信局共同开展,经推选、评议和公示等程序,对具有优秀家风传承的家庭授予的一项殊誉。

王世闯在许昌市司法局工作,他和妻子真诚待人、宽容谦让、相互支持,家庭和谐、幸福。2020年3月,王世闯被组织派驻到禹州花石乡白南村。在2021年“7.20”抗洪抢险中,面对山洪暴发、内涝严重、水库泄洪的三重压力,王世闯带领干部群众奋力抢险,妥善转移安置群众,全村无一例人员伤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王世闯总是冲到第一线,转运隔离重点人群,组织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确保群众安全。2020年11月,王世闯又兼任镇党委副书记后,工作更加繁忙。工作和家庭两头忙的妻子毫无怨言,全力支持丈夫工作。妻子单位工作做不完时,就在周末加班干,最长连续8周周末不休息。王世闯的父亲和岳母早逝,对于身边的母亲和岳父,夫妻俩就更加关爱。只要一有空,夫妻俩就带着儿子,看望老人,陪他们一起吃饭聊天,节假日外出游玩时,也总是带上老人,一家人共享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