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肩并肩 战“疫”齐上阵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02  查看次数:

“老李,儿子,你们爷俩现在好吧?我现在还在在镇里,给群众采集核酸刚结束,今天任务终于完成了!”

……

“今天太晚了,你们都早点休息吧,明天早上还要做核酸检测,我5:30到现场维持秩序,你们作为一线医护人员,危险性更高,一定要注意安全,切实做好防护。”

……

午夜时分,在结束了一整天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后,长葛市司法局长社所所长李忠民,与妻子和儿子在“幸福一家”微信群里相互发出问候的信息。长葛市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一家三口全都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在不同岗位上,担负着同样的使命与职责。一家人聚少离多,他们只能通过微信群来表达着自己的关爱和想念。

疫情出现反弹后,李忠民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配合办事处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连续20多天吃住在社区,坚守家属院值班岗位,协助医护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帮助社区工作人员统计信息、分发物资、进行环境消杀,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帮助居家隔离群众进行心理疏导……一天高强度的工作结束后十分疲惫,但他从没有半句怨言,让党徽时刻闪亮在疫情防控一线。

妻子朱建英是长葛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护士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负责带领核酸采集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儿子李书豪是长葛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医生,此前曾参与支援禹州和周口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长葛疫情发生以来,加班加点及时精准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李忠民一家三口人,分别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与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携手织密基层疫情防控“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