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平安守护志愿者】黄武军:无私奉献守初心 默默奉献展党性
来源:发布时间:2022-05-27  查看次数:

       在接到下沉基层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后,市司法局机关干警黄武军,立即果断的向组织保证坚决完成任务。他按照工作安排,先后到封控区内的魏都区三八路斜坡楼和外贸粮油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是严格落实小区门前卡点的执勤、配合核酸检测、做好群众的情绪稳定和疏导工作、检查进出小区人员的证明。为了确保工作质量,他每天早上6点早早到岗,晚上7点以后,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

       最然人感动的是,因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该小区属于封控区,里面人员不允许出小区,外边的人员没有工作证件不允许进入小区。小区居民为了生活需要,通过微信群线上下单,向胖东来超市订购蔬菜等生活物资。胖东来超市根据订单给小区居民送蔬菜等生活物资时,非居家隔离居民按照线上下单领取购买的生活物资并扫码付款。但是经常会发生部分社区非居家隔离居民因没有及时看微信,错过时间点来领取生活生活物资的现象。胖东来超市由于送货工作人员人任务重,还需要及时给其他小区居民送生活物资,不能长时间留下等待下单群众领取自己订购的生活物品。为了既方便群众,又不影响胖东来超市工作人员工作,黄武军主动替小区下单居民垫付购物款,然后等社区下单居民领取生活物品时在说,确保了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做到了隔离不隔心、封控不封情,体现了司法行政干警的为民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