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司法局:扶残助残 与残疾人携手同行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15  查看次数:

“同志,我手脚虽然不灵便,但还年轻,不想一辈子坐等政府救助,我想自力更生,从事一些农村电商业务,我们残疾人做生意在法律上都有啥优惠政策啊?”近日,在长葛市司法局举办的法律扶残助残活动中,该市石固镇王庄村残疾人王某向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孟娟急切地问到。“你别急,国家对残疾人各项优惠政策,我一条一条给你讲……”。
    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无偿、公益职能,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近日,长葛市司法局组织律师、法律援助工作者来到石固镇,开展“自强脱贫,助残共享”残疾人专题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律援助工作者们通过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手册,解答咨询等方式,从残疾人维权、寻求援助等特殊需要出发,发放“法律援助服务卡”,开辟残疾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同时帮助残疾人现场扫码关注“12348”法律援助平台,残疾朋友足不出户,只要登录平台,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扶残助残暖心行动,共发放《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便民联系卡160张,解答、接待残疾人咨询35人次,现场为2名残疾人办理了法律援助手续,残疾人充分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切实增强了树立自信、积极生活的信心和自我保护维权意识,受到了残疾人的热烈欢迎,收到了良好的法律宣传社会效果。